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兵团新发展

新疆兵团阿拉尔市与浙江台州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及远程异地评标

2022-08-03 14:0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7月27日上午,台州市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及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签约仪式在阿拉尔市政府会议室举行。

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海星,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胡利军,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师市文体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荣平出席仪式。

1

在阿拉尔市政府和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此次签约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阿拉尔市与台州市正式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及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

满足群众异地办理需求实现专家资源共享共用

活动现场,双方领导代表两地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书》和《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书》。

2

3

此次合作签约,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务实之举,是开展跨省政务服务交流合作的新开端和新起点,有效满足了办事企业及群众异地办理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两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存在的“跨省跑”“多次跑”等难点堵点问题。

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合作,实现了专家资源的跨地区共享共用,是两地在跨省专家资源共享方面的又一次突破,标志着师市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取得了进一步进展。

同时,此次签约仪式还推出第一批阿拉尔与台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30项,涵盖户口、社保、商事登记、残疾证等办事内容。

4

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下一步,台州和阿拉尔两地将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按照“成熟一批、公示一批”的工作原则,持续扩大与台州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范围和深度,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模式。

同时,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做好协调部署、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制度化,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助力两地民生、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前,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海星一行实地参观了阿拉尔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大厅。

5

自2010年台州市对口支援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以来,两地互访互动频繁、交流交往密切,在干部挂职、产业对接、经贸合作、民生共建、劳务协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友好协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此次合作,将推动“阿拉尔平台”与“台州资源”深度牵手,进一步加深两地政务、经济、文化、情感上的联系,为两地人民创造更具获得感、幸福感的服务渠道和政务环境。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