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18 11: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4日,兵团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同志、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同志作出批示,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丁薛祥副总理对全国发展改革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兵团发展改革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哈增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兵团发展改革系统有效发挥经济综合协调部门作用,强化经济运行精准调度,有力推动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实施,在师市定位定向、规划编制、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深化改革等方面真抓实干,促进了新发展,见到了新成效,取得了新突破,为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兵团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政策研究、规划计划、投资管理、改革创新、综合平衡五大职能,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要着力推动重大部署落实落地、经济分析精准高效、项目建设遍地开花、产业发展增量提质、开放合作不断扩大、民生保障积极务实,高水平高效能服务兵团改革发展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兵团党委、兵团的工作部署,加强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牢守廉政底线,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书写兵团发展改革事业新篇章。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供稿)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