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新疆武警总队张明刚《军履回望》:面向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所属高中捐赠1万本

2023-03-02 17:5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由新疆武警总队张明刚所著的《军履回望》1万余本,从首都北京发往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所属的1000余所高中。这批图书,是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人民出版社和该书作者张明刚,为助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共同捐赠的。

此次捐赠活动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0余所高中,结合共青团实施的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向各级团组织重点帮扶县和条件一般的学校倾斜,实现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所属高中全覆盖。每所受赠高中获赠10本,共捐赠1万余本。

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收录了作者张明刚从军40年来公开发表的具有代表性的理论文章、新闻作品、文学作品183篇、55万字。2022年10月,该书首版问世后,受到铁凝、邵华泽、孙晓云、孙继炼、徐贵祥、樊希安等名家好评和广大读者喜爱,引发主流媒体关注。2023年1月已出第二版,累计印数超过10万本。

名家书评认为,该书书写了作者从乡村少年到边防战士到共和国将军的奋进之路,展现了作者对党、国家、军队和人民的赤子情怀,见证了新时代人民军队强军兴军的伟大进程,充满积极的、健康的、向上的正能量,是一个农村青年参军报国的励志故事,是一部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图书,是一种激励广大青少年立志成人成才、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生动教材。

这批市值百万元的赠书,系该书第3次印刷,是为捐赠活动特制专印的。该书作者张明刚系武警新疆总队少将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