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兵团新发展

兵团阿拉尔市的特色餐厅:端起“旅游碗”,旅游饭“越吃越香”

2022-09-23 17: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9月XX日0时-24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艾丽胡玛特色餐厅老板哈斯耶提·吾苏看到连续多天“无新增病例”消息兴奋地跳了起来。

“疫情常态化后,很快就可以恢复旅游。我要赶紧备食材,做好防护工作,让游客们可以放心、安心地吃好饭,享受美景、放松身心。”哈斯耶提·吾苏说。

1

艾丽胡玛特色餐厅位于十一团花桥镇,依靠“沙漠之门”景区,餐厅开业近7年,哈斯耶提·吾苏的“旅游饭”越吃越香。

哈斯耶提·吾苏是十一团花桥镇八连职工,她从舞蹈专业毕业后,开洗车店、服装店,做售票员......辗转多个行业,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

家门口有这么好的旅游资源,不如开个民族餐厅?头脑灵活的哈斯耶提·吾苏看到了商机,当机立断,100平方米的艾丽胡玛特色餐厅正式营业。因维吾尔族特色菜品应有尽有、菜肴美味、服务优质,客人们纷至沓来。每到餐点,该餐厅就排起了长队,屋内屋外都坐满了客人。

2

多年来,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开展“万人游阿拉尔”活动,将艾丽胡玛特色餐厅列为可使用消费券的餐厅,店内客流量更加“火爆”。

“现在我在十一团和阿拉尔市都买了房子,还买了车,这么好的生活,我以前都不敢想,非常感谢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和十一团党委的支持和帮助。”哈斯耶提·吾苏说。

如今,艾丽胡玛特色餐厅也由100平米升级成了1000平米的三层楼。高峰期时,六辆旅游大巴车的客人同时就餐,可容纳500人的餐厅被挤得满满当当。截止目前,该店营业额已达140万元。此外,该餐厅还为来自乌什县、沙雅县及本团的19名群众提供了就业。

“今年底,我要把餐厅重新装修一下,再引进一些馕坑肉、面肺子等特色菜品,同时增加一些灯光,让客人们可以边吃饭、边唱歌跳舞,生意越来越好,就可以带动更多人就业。”哈斯耶提·吾苏谋划着未来,脸上写满着幸福和自信。

不只是哈斯耶提·吾苏享受到了旅游的“红利”,随着游客的增多,阿拉尔市桉漫君悦酒店、沙枣花香大酒店、十一团老李旧火车特色餐厅等一大批酒店、农家乐、特产店等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目前,师市职工群众的“旅游饭碗”越端越稳,“旅游饭”越吃越香。

3

大美阿拉尔的旅游产业在台州援疆不遗余力的助力下,开始逐步实现“旺季更旺、淡季不淡”。下一步,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将继续按照师市打造‘一团一品一景、一河两岸、七街八馆、百里画廊’规划,突出挖掘塔里木河起源地、三五九旅传承地、昆岗文化发掘地、丝绸之路必经地‘四地’文化特色资源的规划,助力师市将文旅产业打造成引领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