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兵团新发展

兵团发展改革委等十三部门印发《关于贯彻 落实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

2022-12-29 17:3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发改委等工作要求,近日,兵团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针对养老托育服务业面临的突出困难,聚焦市场主体呼吁和人民群众关切,提出房租减免、税费减免、社会保险、金融、防疫、财政等支持措施,涉及7方面、28条具体政策措施,帮助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发展。《实施方案》的出台,聚焦了托育机构经营成本高、应急能力弱、疫情期间经营困难等突出问题,切实从多个方面做到了较为精准有效地扶持。

《实施方案》涉及部门较多,政策的落实落地需要各师市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一步,兵团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党委、兵团决策部署,坚持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大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兵团发展改革委将第一时间部署《实施方案》的落实任务要求,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措施早落地、早见效。

二是加强宣传解读。兵团发展改革委将组织有关部门广泛深入、持续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行业主体广泛知晓,应享尽享快享各项扶持政策。

三是加强落实督导。兵团发展改革委将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协调推动有关政策的出台、执行落实工作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责、加强配合,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协调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回应社会诉求和关切。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