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兵团新发展

这场阿路青年二十大精神“云”宣讲,催人奋进!

2023-03-02 17:5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新时代的号角响遍神州大地,新一代的援建者从东海之滨,来到新疆塔里木河畔,他们用忠诚、担当续写着新时代的赞歌……”2月22日下午,饱含热情的宣讲同时在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台州路桥工业4.0 中心大会议室里开展,一场跨越万里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精彩呈现。

这场阿路青年二十大精神“云”宣讲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师市党委宣传部和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宣传部积极探索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在两地设立线上宣讲主会场,开展“二十大精神·阿路青年说”“云”宣讲活动,师市党委宣传部精英团队和浙江省郑岩滨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各派4名青年宣讲员开展理论“云”宣讲,宣讲员们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的“大白话”,说群众关心的事,聊贴近群众生活的话题,用生活中的事说发展中的理,从“小切口”讲述接地气的“大道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三五九旅战士、上海知青、台州援疆人,三代人的援疆故事里,深刻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了‘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台州援疆人才、浙江省郑岩滨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成员沈益结合自身援疆经历,声情并茂地为两地青年讲述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第一师阿拉尔七团党建办西部计划志愿者徐逸讲述了自己从一名贫困生,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考上大学,毕业后选择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故事,她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追求:“到西部去,到基层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回答。

“聆听宣讲后,我倍受鼓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我们也要学习这种接地气的宣讲形式,用通俗易懂的宣讲内容,传播党的‘好声音’。”托喀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约日古丽·吾热依木说。

此次“二十大精神·阿路青年说”“云”宣讲活动,借助浙江省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人才和专业优势,以“互联网+”理论宣讲模式,推动理论宣讲工作“破题出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新”的同时更走“心”,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落实落地。同时也进一步探索推进了台阿两地理论宣讲共同体建设,打通阿拉尔市与台州市路桥区两地“理润共富”新路径。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益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