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本网访谈

记中央单位第九批、第十批援疆干部李铭

2022-12-29 17:3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胡新茹)今年是李铭援疆的第4个年头了,说起留任,李铭用非常朴素、平实的话来回应:“我把自己比作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也是义不容辞的。我是第九批援疆干部,留下来,也能对新入疆的干部传授新疆工作特色及工作方法,让第十批交通系统援疆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大胆开展工作。”

李铭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现任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处副处长,2020年9月底结束交通运输部第九批援疆工作后,李铭选择了“续援”三年。

2020年,李铭负责新疆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交通运输部治超非现场执法在新疆试点,新疆选择在克拉玛依境内的G217、G312、S201线布设3处治超非现场检测点。

3

“全国没有标准,当时顶了很大的压力,基本是抱着失败的心理完成了试点工作。”李铭回忆,当初与路政局等相关部门利用现有固定超限检测站、收费站等既有称重监测设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备、交调站和电子抓拍设施设备等相关设备设施资源,科学布局克拉玛依市治超非现场检测点,并开发克拉玛依市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平台,对接公安交管部分车辆数据,个人信用体系,通过信息平台融合“大数据”手段促进路面监控网络全面升级,结案率达到了88%,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此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已经陆续在阿克苏、和田等地区正式落地,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在全区复制推广。”李铭说。

就在李铭选择续援不久,他的老父亲,那个曾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英雄与世长辞,李铭放心不下独自一人的老母亲,但又不想影响援疆工作,最终他决定,将85岁的母亲接到了新疆,共同援疆。

“我是革命军人的后代,我会继续带着祖辈父辈的期望前行,勇担重任、尽心奉献,留下来既能给大家搭把手,也能在新疆交通不断的奋进发展中继续丰富自己。” 李铭说。

在他的“搭把手”下,作为新疆交通运输厅高频许可事项——“疆内大件运输审批”于2020年4月7日正式进驻“新疆政务服务网”,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推动了审批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事移动化,增强了货运单位的收获感与体验感。

今年,在李铭的积极推进下,由他指导起草修订的《新疆非现场监管管理办法(试行)》和《路政管理办法》等两个地方法规也即将进入立法程序阶段。此外,他还积极参保护路产路权督导工作,7月,新疆交通运输厅联合哈密地区公检法系统严厉打击侵犯路产路权行为,真正起到震慑作用,有效维护了高速公路运输良好秩序。

李铭来疆后,积极主动与喀什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喀拉玉吉买村与艾麦尔·阿巴尔一家结为亲戚,并在大连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时,邀请结对亲戚女儿米娜宛尔·艾麦尔和同村的艾孜提艾力·图尔荪一同前往参加,开眼界长知识,现在米娜宛尔已经顺利考上大学。

2

李铭在日记中写道:“交通运输部第九批援疆团队获得援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优秀团队’奖牌,我为此而骄傲,更为能成为第十批援疆干部而骄傲。我期许自己:万里援疆,无怨无悔!边关岁月,持续奋斗!”

1

简介

李铭,男,汉族,中共党员,大连海事大学原基建处总工程师,辽宁省发改委和建委专家、中组部第九批、十批援疆干部。2019年3月他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开启一年半的援疆生活,现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处副处长,职责主要是国省干线养护大修保通保畅,交通执法,交旅融合等,2020年9月底结束交通运输部第九批援疆工作后,李铭选择了“续援”3年。2020年9月,李铭所在第九批援疆团队获得援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优秀团队’奖牌。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