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援疆持续发力 选派150名喀什教师赴鲁培训

2020-10-21 11:3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张芸 杨杰 仇晶)为助力提升喀什地区各学段教师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教育援疆深入开展,促进鲁疆教师交往交流交融。自10月16日起,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组织对口支援四县和喀什职业技术学院选派的150名小学、初中、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乘包机前往山东,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跟岗培训。

 此次选派喀什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赴山东培训,是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援疆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山东坚持文化润疆、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的又一件喜事。活动旨在促进鲁疆两地教师、师生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引导教师队伍把践行“五个认同”、促进民族团结作为重要责任,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当地教师队伍。活动由“引进来”到“走出去”,由“授鱼”到“授渔”,由“理论学习”到“跟岗实习”,有力推动教育援疆深入开展。

 齐鲁文化考察、教师志业与教学学术、教师心理压力与压力管理、现代教育理念与教学变革等,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150名喀什教师将在山东接受全方位的教育专业培训,围绕教师职业道德与教师专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开展培训与研修,授课专家多为相关领域的教授、博导、博士等。

 “我是喀什地区一名初中教师,到山东学习培训是我梦寐以求的好机会,我一定好好学习,带着新技能回去教好新疆的孩子们!”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铁热木镇初级中学教师吾买尔艾比布力激动地说,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向名师们学习。

 “十三五以来山东教育援疆累计投入10.49亿元,在喀什四县实施援疆项目109个,新建改建中小学82所,幼儿园143所。”山东省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喀什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可宁在开班典礼上介绍,这些年山东省教育援疆重点实施了“百千万”工程,其中百校牵手工程,两地学校结对152对;千生定向工程,近三年已安排山东普通高校定向喀什扶贫专项招生计划1080人,以喀什急需的师范、卫生防疫、临床医学、对外贸易、农林牧业为主,为喀什地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培养急需人才;万师援教工程,已陆续选派教师1437名至喀什支教;持续实施援疆“互联网+教师培训”,近年共为受援四县培训教师2万余人次。

【责编:高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