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铺就乡村旅游致富路

2022-06-02 14:5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江珊 石继良)5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五团沙河镇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姜辉指着位于五团四连,正在建设的百果园展厅说:“今年7月,展示厅建好后,将突出品牌和智慧果业,不仅展示师市优质的果品,更展示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

1

     由于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五团沙河镇非常适合种植瓜果,五团党委一直也将林果业作为团场的重要产业。近年来,为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该团四连依托地缘优势,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建设123亩百果园,连队职工在百果园里种植了苹果、核桃、蓝莓、恐龙蛋等各类水果。

为了让连队的林果业资源释放更大经济效益,台州援疆指挥部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职工增收的“造血”产业。今年安排200万元援疆资金,在五团四连建设百果园展厅,带动周边连队积极发展相关产业,打造环环相扣的瓜果采摘、林间农家乐、美味农村饭、亲子游乐园等体验式乡村旅游产业,探索走生态美、产业兴、职工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

      据了解,百果园展厅建筑面积410平方米,以师市地域文化、果业发展历史、民俗文化及产业发展等方面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历史篇、科技篇、优势篇、成效篇、展望篇、创业篇等篇章,利用实物、图片、文字、电子书、场景、幻影成像等形式表现。展示厅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历史性、参与性为一体,对推动师市果品产业提质增效、带动果农增收致富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3

      台州援疆指挥部积极培育生态游、乡村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百果园展厅周围便是生态果园、采摘基地和游乐场。游客参观完百果园展厅,便可以到生态果园里采摘品鲜,享受田间生活的乐趣,游乐场更是为亲子活动提供了场所。“我们将充分发挥百果园展厅功能,以文旅产业为驱动,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姜辉说。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