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教师助力职校学生斩获“浙阿匠心杯”多个奖项

2022-06-10 14:4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讯    2022年第六届“浙阿匠心杯”阿克苏地区暨第一师阿拉尔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于5月30日圆满落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选派了46名师生参与11个中职组项目竞赛,最终有41名获奖。其中,台州援疆教师俞强指导一师职校教师于明、陈琼华带领学生在中职学生组中餐烹饪项目中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万鹏威指导一师职校教师苏春丽、张雪熠带领学生在中职学生组电子商务技能项目中获得团体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教育局、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主办,大赛分高职、中职两组进行,设有26个赛项,阿克苏及兵团一师12所院校的590名师生分别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三个赛点进行比赛。

为让参赛师生能够在比赛中发挥较好水平,俞强认真分析大赛的竞赛方案、技术文件,针对烹饪考核要点和标准,为参赛师生制定训练计划,在短时间内得到快速提升。

2

此次参赛的一师职校烹饪专业学生还在今年3月份到台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此次参与“浙阿匠心杯”比赛也是对他们这段时间集训成果的一次检验。

3

原定选拔出来参加电子商务专业比赛的学生,由于在台州集训课程没结束,未能返疆。在距离比赛20天不到的时间里,万鹏威迅速组织一师职校教师苏春丽和张雪熠,重新进行选人培训,制定训练计划,落实训练任务,最终圆满完成学生的选拔、辅导、报名等工作。

5

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学校学生的重要比赛,是检验其学习成果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磨砺专业老师的炼金石。此次比赛的成绩也表明,自“双平台、双导师”组团式援疆启动以来,“传帮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接下来,台州援疆教师将继续深化“双平台、双导师”,深入技能大赛的其他领域,有效助力受援学校师生技能水平提高。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