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兵团主场系列活动在阿拉尔市开幕

2022-06-20 15:5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兵团豫剧团、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兵团主场系列活动在阿拉尔市文化馆举行开幕式。

1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宁,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统战部部长习雁,第一师副师长、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孟亚峥,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高,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等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对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邀请台州非遗走亲团队来到师市,为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台州风景线”。

 开幕式后,参与活动人员走进阿拉尔市文化馆参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展。

 

2

      室内展厅设有哈萨克毡绣和布绣(六师国遗)、土碱技艺(六师国遗)、托木尔峰酿酒技艺(一师省遗)、民间手绘纹样(一师省遗)、维吾尔族模制法土陶烧制技艺(三师国遗)、台州非遗成果、各师市非遗成果及阿克苏地区非遗成果等,推动文化遗产资源共享利用。

3

4

5

 

在文化馆外的非遗美食节摊位展,台州、兵团各师市及云南等地的非遗美食与师市人民来了场“舌尖上的相遇”。

 

7

7-2

      当天晚上,在阿拉尔大剧院还举行了“传承文化遗产 共创非遗之夜”的大型非遗奇妙夜文艺演出活动,来自台州市文旅局、兵团豫剧团、阿拉尔市文化馆的表演者们为师市人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8

 

演出包括折子戏、二胡独奏、笛子独奏、唢呐独奏、越剧、民族歌舞等13个节目(剧),现场气氛热烈,表演者的卖力演出收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99

88

 

 非遗之夜演出通过兵团文化云、网易新闻线上平台进行直播,线上线下观众达113万人次,其中兵团文化云平台还与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广东等14个省级文化云平台进行联动直播,进一步扩大了兵团非遗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此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性强,受到了师市群众的广泛喜爱,同时也让各师市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节日氛围。

 接下来几日,演出团队还将赴师市多个团镇举办活动。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