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教师课题研究团队再获师市级课题立项

2022-06-20 15:5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支教兵团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的台州援疆教师李金明带领结对徒弟莫尔登、孙元明申报的课题《智慧课堂评价系统在中职汽修实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在2022年师市教育科研小课题成功立项 

据了解,今年5月师市教育局下发教育科研课题申报通知后,李金明、莫尔登、孙元明三人便从日常教学过程中挖掘研究课题。他们发现在汽修实训教学过程中,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手法和过程比较单一,主要以课堂表现、课后作业、纸质工单为主,存在数据计算量加大、不易储存等问题。且评价仅仅局限于教师的评价,缺少学生自主评价和小组评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教育信息化的升级,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开启智能时代教育。结合汽修实训课堂对学生评价存在的问题,我们最终确定了课题的题目。”李金明说。

3

      题目定下后,三人便从查阅文献、撰写研究方案、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合理的分工,最终制定出了研究思路与框架。

李金明针对前期研究存在的问题又给莫尔登、孙元明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重点分析了智慧课堂资源库如何搭建,如何将智慧课堂评价系统融入汽修实训教学当中。

       莫尔登说:“我是第一次以主持人身份申报课题,通过此次申报,我更加了解课题申报的操作流程,并对智慧课堂评价系统如何运用到实际教学当中有了深刻的认识。感谢李金明导师给予我们的指导,接下来,我会严格按照前期制定的计划进行实践,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最终将研究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惠及更多师生。”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