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首发千人专列团抵达新疆阿拉尔

2022-06-21 14:0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19日,2022年“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游阿拉尔援疆首发千人专列团抵达阿拉尔,770名游客,将开启为期两天的阿拉尔之旅,感受大漠明珠阿拉尔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援疆专列团这是阿拉尔开通了铁路和机场后的首个大型旅游专列团,游客们将分批次到阿拉尔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睡胡杨谷景区、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门景区、丝路沙海湾景区、印象蓝泊湾生态园等景点参观游览,在欣赏阿拉尔美景、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三五九旅、了解兵团、了解新疆。

11

当天上午,游客们首先来到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馆内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对三五九旅军垦战士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战天斗地,在沙漠里建设美丽城市的人间奇迹赞叹不已,对兵团精神也有了更多感悟。

22

游客王永良说:“原来这里是一片沙漠,现在建设得这么美丽,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也是一个老兵,对这些感悟更深,希望年轻朋友们不要忘记初心,要传承和继承好老一辈的革命精神。”

游客沈丽娜说:“革命老前辈为我们打下来这么好的江山真的不容易,看到他们以前这么艰苦,我真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我特别感动,对我的激励也很大,我认为这种精神真的需要传承下去。”

33

“考虑到游客数量比较多,我们把行程错开进行,上午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游客的体验感还是不错的,之后我们还会去到沙漠之门、胡杨林等地,希望能让游客觉得不虚此行。”2022年“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游阿拉尔援疆首发千人专列团负责人俞梦江说。

文旅援疆是浙江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阿克苏和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资源和浙江市场资源优势,浙江省深入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其中,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今年安排“引客入阿”旅游专项补贴资金100万元,“台州市万人游阿拉尔”专项补贴资金800万元,积极打响“我爱浙疆”“台州市万人游阿拉尔”系列品牌,落实“诗画浙疆”旅游活动,推动师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