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教师课题研究团队开启师市级立项课题研究

2022-06-30 10:4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2年师市教育科研小课题研究立项评审结果于6月10日公布,台州援疆教师李金明团队申报的课题《智慧课堂评价系统在中职汽修实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成功立项。近日,李金明带领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结对徒弟莫尔登、孙元明开展课题研究,根据学校现有资源,依托汽修实训基地,打造智慧课堂。

1

立项以来,李金明课题团队首先对该课题研究所需软硬件设施进行了规划,整合学校现有资源,最后在汽车实训基地打造出一间理实一体化智慧教室。教室配备电脑,电脑端安装虚拟仿真软件,思维导图软件等,方便虚拟仿真练习,工作任务单计划制定等。

2

△智慧课堂实训区

智慧课堂可以解决传统教学中理论与实践分开,导致跨度较大的问题。针对传统教学当中教师示范性演示,学生观察存在盲区的现象,教学设备采用双屏幕,方便教师对学生的操作进行投影,同时也解决了教师无法兼顾每个学生实际操作的问题,使学生的学习过程可视化、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更直观。

3

智慧课堂就是依靠先进的信息技术,通过动态学习大数据分析,在平台中进行云计算,运用云平台和用户端设备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学习活动深度整合的特色评价形式。”李金明介绍,“教师可以在线发布学习任务、在线交流、在线评价,学生可以在平台上实现在线接收任务、在线学习交流等目的。教师与学生各种教与学的活动,都能得到及时的反馈,线下可以将教学过程和学生的学习过程反馈到一体机上,让教学过程可视化、教学评价精准化。”

4

△智慧课堂理论区

课题主持人莫尔登说:“本次智慧课堂的打造,为我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很多便利,能够让学生学习更紧凑,教师评价更真实、客观、有效。我会在接下来的研究过程中整合更多的教学资源,开发更多的功能,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积极将先进科技与传统教学结合,带给学生更好的学习体验。”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