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援疆专家助力师市学前教育专业发展

2022-07-04 15: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24日下午,浙江省学前教育柔性援疆专家团一行12人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塔里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幼儿园各研修区开展教研活动。四大研修区17个团场公办园、5个民办园园所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专家团成员根据各研修区的教研需求入园,通过专题讲座、课程梳理、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对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游戏观察策略、环境创设等方面进行专业诊断与指导。

 湖州师范学院岳慧兰教授作专题讲座《幼儿园游戏观察的策略》,浙江师范大学秦元东教授作讲座《好的幼儿园游戏的核心标准》,两位专家通过结合塔里木第一幼儿园自主游戏和区域游戏,帮助该研修区明晰幼儿园游戏观察的策略,在游戏的自然性与教育性等方面给予指导建议。

1

      浙师大幼教集团总园长胡瑛特级教师一行帮助塔里木第二幼儿园理清了园本课程中“沙、兵团精神、骆驼”之间的逻辑关系,建议将兵团精神落地与沙资源相连接,对园本课程的顶层架构、实施路径给予专业指导。余姚市机关幼儿园园长袁鲁分享园本课程《“龙泉山玩”活动课程》《和孩子一起发现自然》,为第二研修区课程建设与实施提供了不少有益的探索方法。

 

2

      绍兴市柯桥区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陈宴为塔里木第三幼儿园带来大班艺术活动《有爱就有家》,用动听的歌声、丰富的肢体语言、直观的教学模式获得现场教师一致好评。浙江师范大学王春燕教授讲解户外游戏环境建设,倡导环境打造要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让老师们对生态化的游戏环境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3

      浙江工业大学附属秋山幼儿园园长嵇莲英在塔里木第四幼儿园分享项目案例《暖心帐篷》,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黎安林教授结合项目案例进行现场解析,与在场教师全方位、多层次互动,对大家遇到的困惑进行解惑答疑,明确项目案例开展与调整的方向及实施中的关注点。

4

      各研修区教师纷纷表示,援疆专家的入园讲学与建议,解决了各研修区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明晰了各自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