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首批台州籍游客畅游阿拉尔

2022-07-04 15: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张康)   7月2日,2022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首批24名台州籍游客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新疆阿拉尔之旅,他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深切感受到了大漠明珠阿拉尔的独特魅力。

1

      在游玩期间,台州游客们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参观,馆内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吸引了游客们驻足观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把大家带到了那段艰苦岁月,大家对三五九旅军垦战士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战天斗地,在沙漠里建设美丽城市的人间奇迹赞叹不已。

2

      “太不容易了,几十年前的阿拉尔荒无人烟,条件艰苦,一代代军垦人能在这里干出如此一番事业,建成了‘绿色岛屿’,我很震惊,备受鼓舞,我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文化,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台州游客徐平飞是第一次来到新疆,一到第一师阿拉尔市,她就被这里美丽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老一辈军垦人的屯垦戍边精神所吸引。

 3

      此外,台州游客们还游览了睡胡杨谷景区、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门景区及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等景点,在体验新疆独特人文和自然生态环境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三五九旅这支英雄部队、了解兵团、了解新疆。

 4

      台州游客莫春方说:“一番游玩下来,我发现这里跟我印象中的新疆大有不同,无论环境还是人文都很吸引我,也让我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正在不断强大起来,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

 5

      “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由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第一师阿拉尔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开展,将分批组织台州籍游客赴阿拉尔开展“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对促进两地旅游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也将进一步加深两地人民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助推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台州与阿拉尔的旅游合作逐步走向深入。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