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金华一行赴新疆兵团一师阿拉尔市考察

2022-07-20 15:3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沈益)7月6日至10日,浙江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台州市委会主委陈金华带队到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考察,台州市广电集团(总台)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副台长)章永春,民进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海军,以及台州市企业家联合会、台州市企业家协会代表、台州民进企业家代表,部分台州民进会员随同。

陈金华一行先后来到台州市援疆指挥部驻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十三团、四团、乌什县、沙雅县走访调研,阿拉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强,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陈永华陪同。

在台州市援疆指挥部驻地,陈金华一行参观了驻地文体活动场所,慰问了援疆人才、民进会员沈益,听取了陈永华汇报台州援疆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20123049

在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陈金华一行亲身感受、了解三五九旅部队的光辉历史,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展品,重温了兵团悠久的屯垦史和民族团结共建史、“三五九旅”光荣的革命史、第一师阿拉尔市艰苦创业建设发展史。

2

在十三团,陈金华一行走访了台州援建的文化基础设施、标准厂房等项目。在十三团电子商务众创空间,陈金华一行还同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电商助农情况。

3

随后,随行的台州市企业家联合会、台州市企业家协会、台州市椒江区比心教育基金会代表还向十三团第二中学和十三团第二幼儿园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学习办公用品。

4

在四团小红杏种植果园里,陈金华了解了小红杏种植、采摘、销售情况,同时为“同心共富·‘杏’好有你”——第二届阿拉尔小红杏来台州公益活动举行了发货仪式,帮助阿拉尔小红杏在台州的销售。

5

随后,陈金华一行先后来到乌什县和沙雅县,走访慰问了在台州一中新疆班高一年级就读的茹则宛古丽同学和高三毕业生谢伊代,陈金华鼓励她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6

7

通过几天的走访调研,陈金华对台州援疆工作的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台州市指挥部在党建工作、项目建设、产业援疆、智力帮扶等方面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援疆干部人才的精心谋划和辛勤付出。下一步台州援疆指挥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台州援疆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建设中的显示度和贡献度,为一师阿拉尔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