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资金点“靓”美丽连队 师市职工群众幸福指数高

2022-07-20 14:5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赵丹丹)7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一团金银川镇观摩团的成员走进八团塔门镇一连,该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赢得了他们的争相称赞。

“一连真是干净、整洁、有序。”“这里绿树掩映、花草繁茂,还有水冲式的公共厕所。”……

1

沿路望去,连队内一栋栋农家庭院错落有致,宽敞平坦的柏油路通连达户,道路旁的葡萄架下,葡萄藤蔓层层叠叠,一盏盏路灯排列有序,一幅幅墙绘生动有趣,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气息迎面扑来。

2

而在两年前,八团塔门镇一连的地面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垃圾靠风吹,苍蝇蚊子到处飞”……自连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连党支部带领职工群众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拆除,林床、门口小菜地重新进行了规划。

3

“初步整治后,我们发现缺乏资金做硬件配套设施,从2021年开始,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先后给予共8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为我们打造成美丽宜居连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八团塔门镇一连党支部委员、副连长黄克申说。

一年多时间来,八团塔门镇一连利用援疆资金对连队道路、供排水管网、绿化管网、党建文化长廊等进行了建设和改建。当前,职工群众家里都装上了排污管道,一部分人还在家中安装了马桶,修建了厕所。道路全部硬化后,“下雨无处下脚”的情景一去不复返。

4

“现在连队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八团塔门镇一连职工杨毕毕脸上洋溢着幸福,“我在这个连队已经生活了17年,亲眼见证了连队的变化。以前一出门就是两脚土,环境实在不尽人意,我都不愿意住在连队,现在都搞成硬质路面,很干净,傍晚时分,沿着连队散散步,很是惬意。”

5

黄克申说:“我们连队共有职工203人,土地10800亩,据摸排统计,在环境卫生整治之前,居住人口仅有40余户,现在职工群众都喜欢住在连队,傍晚成群结队的散步、聊天、跳广场舞、打篮球。”

改善连队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连队是兵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如今,推门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漂亮的砖瓦房、明净的窗户、整洁的庭院、惬意的生活,处处彰显着八团塔门镇一连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