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阿少先队员“手拉手”,开阔眼界共成长

2022-08-16 15:3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共青团台州市委、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委及台州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喜迎二十大·石榴籽一家亲”——台阿少先队员“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在台州举行。师市14名少先队员怀揣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憧憬,跨越万里,奔赴台州,同当地的少先队员们来了场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之旅。

1

在开营仪式上,两地的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互相为对方戴红领巾、敬队礼。稚嫩嘹亮的歌声、姿势标准的队礼,展示了两地少先队员们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而那一条条“特殊红领巾”见证了这份跨越山川瀚海的美好友谊。

2

2-1

共青团台州市委副书记王旭敏向远道而来的小客人们表示欢迎,他说,台阿两地一家亲,中华民族大家庭,本次活动是深化两地青少年事业结对共建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两地少先队员们珍惜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多学多问多思,交流互助提升,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3

开营仪式结束后,教师们带领少先队员们参加了第一个团建游戏,互相介绍自己,互相赠送礼物,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彼此的距离进一步拉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4

本次夏令营为两地少先队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跟随教师参观了台州市海洋世界、台州市科技馆、台州市博物馆、大陈岛垦荒碑、少年英雄林森火纪念馆、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哨所等地,在接受教育的同时感受台州特色传统文化。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感受到先进科技带来的冲击,学习了大陈岛垦荒精神、全国现代少年英雄的精神,了解了海防历史和民兵英雄事迹,体验了玉环上栈头村村民变股民的共同富裕路……

第一师阿拉尔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郭盛楠说:“非常感谢有这样一次到台州学习交流的机会,学生们在这一周里接触了很多新鲜事物,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收获了友谊,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更深入,期待台阿师生越走越亲,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彩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