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与服务双管齐下: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全力推进项目收尾

2022-08-19 11:5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赵丹丹、林峰)“八团中学食堂建设项目中所需的铸铁暖气片需要从乌鲁木齐发货,近日,因疫情停运,恐怕会影响这个项目不能如期交付投用了。”

“时间不能推后,早日完成就可以早点解决学生就餐困难。本地有没有合适的替代品,是否可以考虑换成钢的暖气片,我们援疆指挥部可以帮助协调。”

......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百日大冲刺”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8月15日以来,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倪国正带领规划建设与资金管理组“马不停蹄”赶赴现场,对重点项目靠前指挥督查推进,多方会诊解决难点。

1

2

从新疆兵团第一师八团、九团到十四团......3天时间,他们不顾路途颠簸,每天驱车数百公里,现场调研足迹遍布一师阿拉尔市周边各个团镇;在时间间隙中,他们还与十团、十二团主要领导召开专题推进会议;与因疫情不能到达现场的四团、第一师医院主要领导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千方百计破解项目难题,全力以赴抢抓项目进度。

3

兵团第一师医院医共体医废暂存点项目施工工人和材料都来自阿克苏地区,因疫情防控要求,人员和材料都无法正常出入,现场处于暂停施工状态。在视频推进会议上,倪国正要求援疆项目之间或施工企业承接其它项目间互相调配,及时解决人手紧和材料缺的困难。

4

因疫情影响,八团中学食堂建设项目、十四团便民服务中心、十团现代农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一些项目存在施工人员、建筑材料无法到位等困难,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协调,通过调整方案、统筹工人和材料为项目“疏堵清障”。目前,今年台州援疆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近期将全部完工。

5

6

倪国正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援疆项目建设工作,针对人员、材料、设备、技术力量等要素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眼全局,科学施工,可采取增加施工班组、寻找合适替代品、内部调剂等方式,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确保援疆项目高效率完成、高品质建设,把援疆项目打造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示范样板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尽快使援建项目早完工,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