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有爱,战疫有我:辽宁援疆把大爱写在抗疫一线

2022-08-31 15: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金卓)  疫情突如其来,边疆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就是战疫的号角。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周密部署,要求各分指、工作队的援疆干部人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与受援地群众始终紧紧站在一起,急抗疫之所急,解民生之所困,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受援地战疫工作中,为各地取得抗疫胜利贡献辽宁力量。

疫情无情,援疆有爱

辽宁援疆对口支援的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市、乌苏市、额民县等地相继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援疆干部人才第一时间担当作为,带着满腔深情厚谊,以最快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辽宁援疆八师分指火速成立防疫突击队,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积极响应,分别奔赴社区,机场口岸、团场抗疫一线,全员积极参与八师石河子市抗疫工作,争做最美逆行者;鞍山援疆工作队立刻组织全体援疆队员召开专题会议,并在第一时间深入到沙湾市当地各个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夜幕中、风雨里,展现了一幅鞍山援疆干部与沙湾当地干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生动画卷;营口援疆工作队干部人才召开疫情防控流调工作部署会,深入奎屯大桥公安检查站、街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四方责任”落实到位。

 白衣为甲,冲锋陷阵

在如火如荼地抗疫工作中,辽宁援疆干部人才立足各自岗位,有的坐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有的前往疫情一线或冒雨深入到乡镇检查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封闭吃住在高风险区域的帐篷里,24小时全天候值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转。援疆队员身穿防护服,白天顶着40多度的高温,挥汗如雨地开展封控管理、物资保供、应急处置等工作,夜晚和公安、社区同志一起站岗执勤,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辽阳援疆工作队充分发挥防疫专业技术人才的优势,遴选公共卫生领域专业人才负责县集中医学隔离点建设,对即将入驻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特别是首次参加的人员就样本转运、医疗垃圾处理等开展紧急专业培训工作,几天来经常忙到喝不上水、吃不上饭,实在太困就坐在椅子上稍作休息,一睁眼又立即投入防疫工作,展开白衣天使与病毒的较量。

情之所系,风雨同舟

中国医科大学“组团式”援疆医疗队援疆专家携手受援医院的医护人员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细化修订疫情防控方案,建立院内疫情防控的四级响应机制,确保迅速启动、快速处置,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及物资储备,全力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八师分指支援石河子市妇幼保健院,在防疫最需要的时刻带领科室医生开展重点人群专用门诊,开通急诊孕产科专用通道、专用病区,专门诊治“黄码”、“红码”孕产妇,不畏风险为涉疫孕产妇做手术。白衣天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与担当,诠释了所有辽宁援疆人的奉献与坚守。

辽宁援疆干部人才用实际行动与受援地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共筑抗疫长城,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了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辽宁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