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州援疆项目提前四个月全部完工

2022-09-05 14: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随着几个相对滞后项目相继画上句号,2022年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援疆项目于8月31日全部完工,提前四个月完成项目建设。

第十批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使百分之八十的援疆资金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一大批基层党组织阵地、学校食堂教学楼、连队卫生室、标准厂房等民生项目投入使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点赞。

1

兵团第一师六团中学、九团中学等五所学校里,一间间“特殊资源教室”即将在新学期亮相,它们是为残障儿童专门设立的教室,有感统训练区、游戏活动区、心理辅导区等,还有随手可拿的图书和玩具。

这些教室正是今年用台州援疆资金打造起来的,不同于普通学生,特殊资源教室的老师将为每位随班就读的残障学生建立专门的成长档案,制定针对性的教育计划,进行补救教学与训练,保证每个学生每天享有不少于30分钟的补救教学、技能训练和康复训练。

2

“特殊教育资源教室的建成与投用将为残障儿童带来福音,减轻家长们对自家孩子在普通学校跟不上学业的担忧。九团中学校长王燕表示,学校会利用好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将其建设成为特殊学生成长的“神奇教室”,促进残障儿童接受公平教育、共同成长进步。

3

为确保每个项目按期完成投用,2020年以来,第十批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引入浙江经验,在项目建设中开展“立功竞赛”,营造了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使得援疆项目无论从质量进度,还是资金管理等方面均走在师市前列。

相较于往年,2022年安排的援疆项目更加倾斜团镇基层,实施内容多且分散。

4

针对团镇基层干部对援疆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台州市援疆指挥部成立工作专班,对项目具体责任人开展培训,全程跟踪服务和指导,提高了各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快了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

同时,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还深入到各现场调研项目进度,了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施工进度,提升项目效益。

今年8月,为确保全年任务提前完成,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召开项目攻坚动员会,严格要求相对滞后项目单位组建专班、全力冲刺,在师市上下掀起了“冲刺一个月、提前抓收官”的浓厚氛围。

5

尽管受疫情影响,一些项目推进缓慢,动员会后,各项目单位主要领导亲自跑工地,各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驻现场,援疆指挥部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每日督进度、抓协调,仅8月份便召开项目现场协调会15次,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

“今年援疆项目能够按照指挥部既定计划完工,是师市各部门、各团镇与指挥部共同努力、协同推进的结果。”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说,“下阶段,各单位要抓紧完成竣工财务决算等后期工作,促进项目投用,早日发挥效用,惠及师市百姓,献礼党的二十大。”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