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与西北兴业集团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8 16:1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继承三五九旅精神,致敬老军垦,赓续红色基因、共织山海之情,9月4日下午,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与西北兴业集团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全体党员和西北兴业集团公司党员高管参加活动。

1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兵团第一师九团13连党群服务中心,过去九团13连老党群服务中心面积小、办公条件差,导致一些活动受限不能开展。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了解情况后,将其列入今年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援疆项目计划,投入援疆资金240万元,新建建筑面积为816.75平方米的党组织活动阵地主体一栋,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2-1

2-2

  在新落成投运的大楼里,全体党员一起认真聆听了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任新农讲授专题党课,在任新农深入浅出又生动细致的讲解中,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凝聚了奋进力量。在专题党课上,还观看了一师阿拉尔市发展成就纪录片。

3

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九团8连“军垦记忆”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九团8连是个有着近60年历史的老连队,老军垦们在这里开垦出九团第一块农田、种出第一担粮。经过几十年的发展,8连成了该团镇最富裕的连队之一。

4

     今年,台州市援疆指挥部投入200万元援疆资金安排九团8连乡村振兴综合提升及红色教学基地建设项目,包括改造军垦大食堂、将军小院、红八连大门扩建及装修塔里木开发建设历史馆、军旅体验区等工程。该项目是指挥部打造文化润疆的示范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投用后将对师市传承红色根脉,感悟军垦文化,增进家国情怀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5-1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全体党员和西北兴业集团公司党员一起追忆军旅峥嵘岁月,共叙台阿山海深情,激励全体党员立足新时代发展之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续征程、荣立新功。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