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援疆干部捐款资助新疆阜康学子完成北大梦

2022-09-09 12: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马文静 张亮 ) 临近中秋佳节,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委副书记、山西援疆阜康市分指挥部指挥长罗辉,阜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山西援疆阜康分指挥部副指挥长黄祥树一行人带着6600元爱心善款前往困难学生热娜的家中,看望她的家人,为她及时送来新学期的学费,帮助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继续追逐梦想。

2

1

9月7日,在阜康市阜新街道阜兴苑社区居民热娜的家中,罗辉亲切询问了热娜目前学习情况、家人的身体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对热娜积极乐观、勤奋好学的精神表示欣慰。

“希望通过我们这一小小善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度过难关,继续努力追求自己目标,同时也希望在全社会弘扬一种向上而生、向善而行、向心而然的新风尚。”罗辉说。

今年22岁的热娜就读于北京大学城市管理专业,开学大四,开学学费6000元,因家中母亲常年患有疾病需要治疗,加之家中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眼见快开学了,学费还是没有凑齐,急的母女俩四处借钱。山西省第四批援疆干部是阜康市太阳花爱心公益协会一支小分队,在得知消息后,不到一天时间,22名山西援疆干部爱心接力将6600元学费筹集完成,送到热娜的家里。

“在中秋节前夕,山西援疆干部以及爱心人士来到了我家,为我交了新学期的学费,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非常的感动,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更加的努力,争取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爱心。我毕业以后,我也会回到自己的家乡,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阜康市阜新街道阜兴苑社区居民热娜说。

小小善举让寒门学子勇敢追梦。在山西援疆干部与志愿者的帮助下,热娜与母亲对未来充满希望,也为援疆干部们送上了“晋风浩荡寒门暖 助教捐资爱心藏”的锦旗,表达心意。后期,阜康市太阳花爱心公益协会将做好爱心接力,继续资助热娜每月近1500元生活费,直至完成大学学业。

罗辉说:“下一步,山西援疆阜康分指将继续与阜康市太阳花爱心公益组织协作,对需要爱心帮助的困难群众,我们将持续发挥绵薄之力,增强他们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近年来,阜康市共有118名家庭困难学生因接受70.8万山西援疆助学项目资金帮扶,圆梦学堂。

(新疆阜康市融媒体中心、山西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