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游阿拉尔”:用消费券“杠杆效应”撬动旅游市场​

2022-09-13 16:5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赵丹丹)要让“砸钱”建设的景区产生效益,必须浇上市场的“活水”。

 可全国那么多旅游景点,怎么才能吸引人来“偏远”的新疆㩖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呢?消费券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创新推出使用消费券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三年来,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不断迭代升级开展“万人游阿拉尔”活动,每年投入援疆资金从300万元提升至800万元。随之,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吸引力指数也一度“飙升”。仅今年,已吸引游客 11150人。

1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发展与就业促进组组长周海明介绍:“每位台州游客只要完成在师域内居住两晚,游览两个景区,参加一次篝火晚会等‘规定动作’,就可以领价值1000元的消费券一张,在住宿、餐饮、文娱、特色食品等单位均可使用。”

“在阿拉尔旅行两天,可以使用消费券消费令我惊喜,一代代军垦人在这里建成‘绿色岛屿’,更是令我震撼和备受鼓舞,回家后我也会向我的朋友宣传阿拉尔,这里是很值得游玩的地方。”台州游客莫春方说。

2

      在消费券的加持下,师市的消费市场也在不断升温。

 可以边品尝民族特色美食边欣赏大漠落日景观,追寻兵团人挖地窝子、肩扛人拉建设家园的记忆,也可以仰望苍穹观看满天繁星和流星雨,更可以围着篝火边唱边跳尽情狂欢......阿拉尔丝路沙海湾影视基地旅游景区深得游客们的喜爱。

 阿拉尔丝路沙海湾影视基地旅游景区董事长殷浩说:“高峰期每天可接待近200余人,营业额能达2万元,在同质化的竞争中我们景区重新有了生机和活力。”

3

      “去年得益于‘万人游阿拉尔’活动,我们企业获得了不错的效益。今年,我们已经接待了很多游客,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让游客在这里玩得开心、放心、舒心。”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阿克苏分公司总经理殷占军说。

4

      通过产业思维和市场理念推动师市旅游产业竞进升级,“万人游阿拉尔”活动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乘数效应,实现了聚人气、强信心、提振消费的目标,游客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师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进一步扩大。

      (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