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活动

2022-10-08 10:3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金秋十月,南疆大地处处传递着丰收的喜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特举办“十一”升旗等活动。广东省援疆干部代表、援疆医生代表、援疆教师代表和受援地少数民族家庭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集体向祖国母亲生日表达衷心祝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

 广东援疆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国家法定节日和中国传统佳节,常态化举办各种形式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如:春节在东莞举办了在粤新疆籍少数民族员工代表迎春联谊活动,省前指和东莞市领导与少数民族员工一起包饺子、贴春联、逛花市;“五一”期间,在受援地举行了国家通用语言诗歌朗诵比赛活动;“七一”期间,在图木舒克市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秋节组织开展向民族结亲家庭、少数民族优秀先进工作者送月饼等活动。这些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和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加强各民族的血脉联系有机结合,深受受援地各族群众的欢迎和喜爱,成为广东援疆新时代促进民族三交工作的重大创新举措。在今年“十一”期间,广东援疆前指与广东省科技厅共同在疏附二中建设的科技馆,举办了面向少数民族青少年的“走进诺贝尔”专题科普展,让祖国未来一代接触最新创新成果,激励他们立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志向。

 参加活动的广东医疗援疆直属队队长、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小剑表示:“作为中国最美医生团队的一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全力支持喀什地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守护南疆地区各族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母亲。”

 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少年、明德小学学生夏依达说:“广东援疆的叔叔阿姨们经常举办青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看见广阔世界的窗口,让我们亲切的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争取考上广州的大学。”

 参加活动的疏附二中副校长柏岗氙说:“自广东援疆指挥部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在我校建成科技馆以来,已邀请了喀什地区幼儿园、中小学5000余名学生到科技馆参观体验,并承办了疏附县中小学第二届科技节活动,我校师生参加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的科技比赛有126人获奖。广东科技援疆极大地弘扬了科学精神,开阔了学生眼界。”

 ( 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供稿)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