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干部人才教师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7 16: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体台州援疆干部人才教师怀着喜悦又激动的心情,分别在阿拉尔市政府、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收看开幕会盛况。

1

2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看结束后,台州援疆干部人才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更多地“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在对口援疆赛道上跑出台州加速度。

第十批台州援疆干部人才教师进疆以来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第一师阿拉尔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产业援疆扎实有效,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成效显著,智力支持力度大、措施实,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化,文化润疆谋划扎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

3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援疆人,我们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不断拓宽援疆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下阶段,我们着重在产业援疆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受援地发展的软实力,提高对口援疆的综合效益,为第一师阿拉尔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援疆人的智慧和力量。”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示范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台州市援疆指挥部按照“软硬兼施、刚柔并济、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方式,今年共安排援疆项目49大项,投入3.42亿元援疆资金。其中,80%以上的资金和80%以上的项目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向团镇、基层倾斜,扩大项目受惠面。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规划与资金管理组组长李学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今年的台州援疆项目已全部完工,接下来,我们将督促各单位部门推进项目投用,编制明年援疆项目计划,坚持民生优先,让基层群众受益,实现安居乐业、幸福祥和的美好生活。”

2010年以来,台州市援疆指挥部投入资金3.2亿元,建成36个医疗项目,改造114个连队卫生室,为师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医疗援疆团队深入实施“青蓝计划”“胡杨林计划”,为当地培养优秀医疗骨干队伍和后备学科带头人,提升科室管理能力、业务能力、科教研等综合能力。

台州援疆人才、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儿科副主任秦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提到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援疆医生,我们要做好‘传帮带’工作,为第一师阿拉尔市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

十余年,台州市选派191名援疆教师,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推动两地112余所学校逾10000名学生结对。两地教育系统依托“双平台、双导师”组团帮带等工作机制,充分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师市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台州援疆教师金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援疆教师,我们一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边疆地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