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广东援疆干部人才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7 16: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组织在疆1136名干部人才在驻地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同志们对能够一起在祖国边疆见证历史时刻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广东省前指对此高度重视,省前指主要领导提前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前方各队伍认真组织好收听收看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在会后及时开展学习讨论。16日上午大会开幕后,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每当总书记报告讲到要点亮点时,全场同志们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大会胜利召开的由衷祝贺和对总书记的无比崇敬爱戴。

二十大报告在广东援疆干部人才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志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旗帜鲜明,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迈进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绝对正确性。总书记的报告把我们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境界和水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凝聚和团结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纲领,是党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

省前指向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发出号召,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不断优化提升各项重点援疆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广东援疆工作新局面,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广东省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