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教师前后方携手指导新疆兵团一师职校品牌专业群建设

2022-10-21 19:3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台州援疆教师李金明连线后方导师李德耀,针对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品牌专业群建设方案一事,专门为该校孙元明、莫尔登两位结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

据了解,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今年被评为兵团优质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被确立为该校品牌专业群之一,由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三个高水平专业组成。身为汽修专业教师,后方导师李德耀在品牌专业群建设上非常有经验,于是两人组织了这次云端指导。

1

连线中,李德耀详细介绍了品牌专业群建设方案,对实训室建设、五年内规划、骨干教师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指导和经验分享。李德耀表示,品牌专业群建设不能仅停留在纸面上,必须严格按照申报方案一一兑现,而且,专家组成员会定期进行检查,并根据申报方案对建设进度进行年度考核验收。

2

随后,李金明从人才培养模式如何创新、课程资源库建设、“1+X”证书考证制度、教材教法改革、教学资源库搭建、校企合作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同时,他对现有的实训设备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全面讲解了验收材料方案的撰写方法,并详细列出近期的建设计划。

连线的最后,两位青年教师就专业群建设方案中存在的困惑提出疑问,两位导师给予了详细解答。

孙元明也是汽车运用与维修品牌专业群的负责人,他说:“我们初次参加品牌专业群建设,没什么经验,多亏了两位援疆导师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学习后,我对品牌专业群的建设思路清晰了,也对验收要求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我们将在今后的专业群建设当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也不辜负两位导师的精心指导。”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