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完善新疆兵团一师退役军人服务站基础设施

2022-10-21 19:3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五团沙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整体环境充满文化气息又不失温馨,几十平方米的服务站营造出尊军崇军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兵”至如归。

1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第一线,硬件设施、服务能力都关系着服务退役军人的水平与质量。师市共有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对象1万余人,因刚成立不久,基础设施薄弱,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暂时未能很好地开展起来。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得知这一情况后,今年安排援疆项目,给师市2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配备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保密柜、高拍仪、年度确认智能终端等基础设施,让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在基层得到有效开展。

6月14日,师市银海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装修一新的活动室里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48名退役军人代表领取到了各自的“红色名片”。

2

银海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焦封武说:“通过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个阵地,我们可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安置就业、教育培训、服务管理、权益维护等工作,为退役军人各尽其才、各展其能创造良好条件。”

如今,2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基础设施全部得到完善,相关工作人员可以为退役军人们提供线上线下就业指导、优抚帮扶、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服务中心(站)成为退役军人的温暖港湾。

3

据了解,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还计划将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银海退役军人服务站、五团退役军人服务站、十团八连退役军人服务站、九团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示范性站点,在一师营造起浓厚拥军氛围。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