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建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让孩子们在绿茵场上快乐奔跑

2022-11-25 16:5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江珊、朱丹梅)近日,新疆兵团第一师十团昌安镇职工周韵带着15岁的儿子来到刚建好的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看见蓝天白云下球场上绿茵茵的人工草坪,周韵的儿子非常兴奋,赞叹道:“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体验,很想走进它,奔跑和踢球。” 

1

足球在世界各地都大受欢迎。参与足球运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增强身体素质,磨练意志,而且还能培养团队意识。近年来,青少年足球运动已经在第一师阿拉尔市中小学全面展开,起到传播文化、锤炼意志的作用。“双减”政策背景下,阿拉尔市青少年足球更是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然而,阿拉尔市没有标准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2022年兵团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际联赛总决赛在阿拉尔市举办,比赛场地却定在阿拉尔市的6所学校里。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调研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排援疆资金,在十团文化公园西南方向建设阿拉尔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11472平方米,足球场长105米、宽68米,是11人制标准足球场。指挥部还进行了足球场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目前,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已完工,这意味着师市青少年足球队员自此有了集训、交流、竞技的“大本营”。

2

阿拉尔市将着力把此处打造成集足球训练、教学、比赛、专业人才培养、足球文化交流建设和旅游发展等于一体的综合型足球训练基地,让足球精神融入城市文化,让足球魅力彰显城市特色,推动一师足球运动事业的发展。(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