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大力支持一师电商产业发展 助推农特产品“走四方”

2022-11-25 16:5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江珊)近年来,随着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电商产业的不断发展,电商、微商、直播带货等新型业态不断壮大,带动了一批年轻人创业、就业,电商已成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师市特色农产品也插上了电商的“翅膀”,加速销往全国各地。

数据显示,今年1-9月,师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4.79亿元,同比增长8.43%;网络零售额实现2.05亿元,同比增长12.54%。

电商发展,关键在人。师市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着力点,一批乡村“网红”正在“出炉”。

自2020年成为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单位后,十一团花桥镇开始下大力气发展电子商务。雷露蕾和4名合作伙伴抓住机遇,成立了阿拉尔市疆南五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21年,该公司销售农副产品360余吨,销售额达650万元。

1

今年初,依托团镇智慧电商平台,阿拉尔市疆南五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团镇其他企业一起参加了2022年“台州·阿拉尔线上年货节”展销会,销售额超过110万元。

如今,公司已成为师市电商联盟协会单位,雷露蕾也获评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

“我生在兵团,长在兵团,这几年在家乡小有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信心倍增。未来,我将借助网络平台,继续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家乡红枣产业发展。”雷露蕾说。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注重师市电商人才培养,在资源、人才、渠道等方面支持师市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利用各种途径引入培训资源,加大团镇电商人才培养力度,分别在十团昌安镇和十三团幸福镇打造了两个电商直播基地,选派78名电商创业者赴杭州参加电商直播培训班,开设电商运营、营销推广、网络主播、美工摄影、文案创意、包装设计等方面课程,通过“电商+直播+创业”发展新模式,让更多人把握住逐梦“电商圈”的机会。

2

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电子商务像一根红线,一端系着广阔乡村,一端连着巨大市场,让师市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搭上数字致富“快车”,投身乡村振兴。(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