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援疆医疗队”

2022-12-16 19:4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阿热依·热依哈巴、江珊) “要肩负起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延伸到各项工作,助力受援地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为守护职工群众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浙江台州“组团式”医疗援疆团队领队,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锦栋说。

      2021年10月,王锦栋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来到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始了他的援疆之路。

 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的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成立时间短,人才梯队不健全,救治能力尚存不足,王锦栋为此组织成立了5个急重症联合救治诊疗小组。每个小组都有每个病种的专家坐镇,联合其他科室,共同负责救治工作。

 2020年以来,台州市共选派28名援疆医生。援疆医生来到阿拉尔医院后,充分发挥“组团式”医疗援疆作用,结合自身特长,立足医院学科发展需求,制定实施危重病救治体系建设等“三大建设”以及“青蓝计划”等“五大计划”,发挥以科室带科室、以医院帮科室的优势,填补了阿拉尔医院30多项技术空白,大大提升该院整体医疗水平。

 “我们援疆人才会一茬接着一茬干,把我们的先进医疗技术留下来,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援疆医疗队’。”王锦栋表示,“我要积极推动浙江台州优质医疗资源走进阿拉尔,争取实现两地医疗机构‘一对一’结对全覆盖,为当地职工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台州援疆指挥部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