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援疆人 > 风采

记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李名梁

2023-01-04 16: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何苗苗)“来新疆,我不是旅行者,我是建设者。”李名梁说。2020年1月,他成为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伊犁师范大学担任“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法学院副院长,在援疆期间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协助伊犁师范大学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寻求智库发展新机遇;积极进行学科建设,丰富学科和专业布局,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将每次的工作思考付诸笔端,是个笔耕不辍的学者和领导。

 

1

 

      “做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智力帮扶”,是李名梁对自己在援疆工作中的“定位”。扩影响,搭平台;办讲座,搞宣讲;促学科,抓科研;出思想,促管理,他通过一件件、一桩桩具体行动践行了博士服务团成员“了解国情、服务地方、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目标、使命和任务。

 团队参加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团队获益匪浅,“正是由于李名梁教授对市场营销中绩效管理的生动讲解,以至于我们能够紧抓项目创新点,并通过所学专业知识获得校级金奖。”卢佳宁说。

 “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有多大,不到伊犁不知道新疆有多美。在这两年时间里,我认识了很多陌生的面孔。他们的笑容是那样的真实,笑容背后迈出的步伐却总是那样的匆忙。我真实看到了所有党政干部和全体教师工作的勤奋和辛苦,这些工作状态在内地是不可想象的。”李名梁说。带着这份情怀,在实际工作中,李名梁就组织机构设计、学科专业布局、科研团队打造、智库平台构建、组织制度保障、教学科研培训及学生赛事策划等开展具体讲座、建言献策和方案设计,得到各二级学院领导和教师的广泛好评。

2

3

 “援疆不只是使命,更多的是责任 ;援疆不只是历练,更多的是挑战。援疆不仅开阔视野、磨炼意志,而且让我心灵净化、受益终身。我要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博士服务团’成员的作用和价值。”李名梁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防控期间,李名梁主动与学生联系,宣传疫情防控防治知识,并积极捐款捐物。及时与伊犁师范大学就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详细规划和沟通,通过网络开展新学期工作。他发挥自身专业和研究优势,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宅家上学,如何学出效果来》,阐述了自己对特殊时期教与学的思考,其文章先后被光明网、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等几十家主流媒体网站全文转载,引发强烈反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心系学生,心系教育事业,使命和责任一直在肩上。

“伊犁这块沃土,伊师这片校园,都让我魂牵梦绕,我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注定和新疆、和伊犁、和伊犁师范大学有永远割舍不了的关系和情缘。”李名梁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援疆承诺,在新疆伊犁大地上留下了自己满意的答卷。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