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特别关注

新疆全面开展“非接触式”办税

2020-02-15 19:54     国家援疆新闻平台

 中国发展网讯 新疆日报报道,新疆自治区税务局发布通告,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办税费“一次不用跑”,并发布涉及的149项办税费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办税费事项‘一次不用跑’是自治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主要成果之一,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是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业务的重要举措。”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办税费事项清单包含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业务办理等14大类149项内容,基本涵盖90%以上的税费业务,全面提升了税费事项网上办、指尖办、就近办程度,更好地保障了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办理税费的需求。

“现在连发票都可以免费邮寄到家,在疫情防控时期,这项服务真暖心!”2月6日下午,收到邮政免费配送的49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后,沙湾县宏大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陈辉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2月3日至29日,对全区纳税信用C级以上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领成功的纸质发票提供免费邮政专递寄送上门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纳税人发票使用需求、降低领票用票办税成本。此举实现了领票“全程家中办”“一次都不跑”,最大限度降低实地办税造成交叉感染风险。

“我们结合新疆缴费人实际,研发了多种缴费渠道,逐步构建以电子税务局、单位客户端、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等自主缴费为主、批扣逐步覆盖、代征客户端支持、POS机托底的组合缴费模式。”自治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负责人介绍,现已上线的单位缴费人缴费渠道有电子税务局、单位客户端和实体办税厅申报3种。此外,针对城乡居民的缴费方式有13种,其中,微信小程序、电子税务局、单位客户端批量扣款作为主要的缴费渠道,占到整体征收工作的96%,基本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缴纳社保费。

【责编:高潮】
原标题:新疆全面开展“非接触式”办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