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广东援疆为喀什地区学生复课防疫出资购买5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

2020-03-23 12:17     国家援疆新闻平台

中国发展网讯(张彩云 肖凯明)新疆喀什地区学生一开学就收到来自广东的健康“礼物”。近日,国家援疆新闻平台从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获悉,3月21日,根据喀什地委李宁平书记指示,由广东援疆前指出资125万元、采购的5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顺利从广东空运至喀什,将为地区即将开学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特殊的健康“礼物”。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新疆地区降低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等级,喀什地区学校将于3月23日正式复课开学。李宁平书记和扎克.左尔东副书记十分关切孩子们开学后的健康防护问题,于3月18日先后致电广东援疆前指,希望广东省帮忙采购一批口罩,用于学生开学复课。

广东援疆前指对此高度重视,为确保喀什地区学生能够及时用上安全、卫生、可靠的口罩,当天下午就安排专人联系本省大型国企口罩生产企业,按照特事特办、优先保障的原则,迅速采购5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并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对接空运事宜。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给予大力支持,给予这批口罩绿色通道和免除仓位费,以最快的速度空运发往喀什。

受援地所需所急就是广东援疆人的使命。广东援疆前指将继续支持配合喀什地委、行署做好学生复课、工人复工的防疫工作,全力以赴为喀什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贡献。

【责编:高潮】
原标题:广东援疆为喀什地区学生复课防疫出资购买5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