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新疆文联推出文化扶贫成果:“麦盖提县脱贫攻坚农民画网络展”开展

2020-06-11 14:4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方惠民  张芸) 近日,“新疆麦盖提县脱贫攻坚农民画网络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的新疆文艺网网上文艺展厅和新疆文联移动门户微信小程序开展。

2019年底,刀郎之乡、红枣之都--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实现县域整体脱贫摘帽。按照贫困村“一降五通七有”、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实现52个贫困村退出、13655户49170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6.9%下降到2019年的0.05%。

近年来,自治区文联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署,在对口帮扶麦盖提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坚决履行群团工作职能,发挥文联优势,持续开展文化扶贫。围绕扶贫扶智,组织创作扶贫题材艺术作品,赴贫困地区慰问演出,丰富贫困群众文化活动,促进贫困地区乡风文明建设,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培育形成良好生活习惯、正确价值观念,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夯实脱贫攻坚的思想基础。组织文艺家对麦盖提县贫困群众、文化能人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文化和旅游技能培训,帮助当地群众 “文化造血”,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

麦盖提县是“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麦盖提农民画反映民风民俗、美好生活,其独到的创作思维、大胆的用色构图变化、贴近时代的画面内容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麦盖提县农民画描绘了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生动实践,展现出各族干部群众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

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之际,自治区文联新疆文艺网虚拟展厅和和新疆文联移动门户微信小程序特别推出“新疆麦盖提县脱贫攻坚农民画网络展”,为脱贫攻坚助力。参展作品共70幅。自治区文联近期还将推出三个篇章14组图片故事240幅摄影作品、80幅书画作品的脱贫攻坚主题网络展。

 

【责编:高潮】
原标题:新疆文联推出文化扶贫成果:“麦盖提县脱贫攻坚农民画网络展”开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