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广东援疆全力救治喀什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7-22 13:5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肖凯明  吴安培)7月19日,新疆喀什地区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广东援疆前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援疆医疗专家全力以赴参与病患救治工作,启动了此前援建的负压病房,并安排曾经参与武汉抗疫的医疗专家舒欣和周昭辉为患者会诊,其他援疆医护人员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待命。

广东援疆前指还急医院所急,紧急采购了10000只N95口罩,于21日前往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给医护人员。

图片1

广东援疆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阻击战。文:肖凯明   图:吴安培

今年1月粤新两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以来,广东援疆前指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和省相关防疫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未雨绸缪,积极为受援地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源源不断向受援地输送防疫物资。包括:口罩386万个、热成像测温系统13套、额温枪1470只、医用手套8000双、一次性帽子5000个、一次性鞋套5000双、护目镜1400个,消毒粉1.5万吨,共计价值3260万元。

二是为受援地引进全品系的防疫物资生产线。包括普通医用口罩生产线9条、N95口罩生产线2条、熔喷布生产线2条、热风棉生产线3条、防护服生产线4条、额温枪生产线1条。目前,喀什地区在广东援疆的支持下,已实现防疫物资自给自足并形成了一定对周边国家地区出口能力。

 三是全面提升受援地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能力。为受援地的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和巴楚县人民医院引进了11间用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负压病房和1间负压抢救室,捐赠了一辆专门用于收治运送新冠肺炎患者的负压救护车。

广东援疆医疗专家组对受援地急诊和呼吸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了专门的辅导,协助制订了 相关治疗预案,引进了最先进的检测仪器。下一步,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将持续跟进受援地的疫情情况,全力支持喀什地区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