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广东援疆充分发挥四大作用支持喀什战疫

2020-11-02 14:0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文 肖凯明  图 邓宇阳)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今年10月下旬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后,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广东援疆在受援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支持喀什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歼灭战。连日来,广东援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努力发挥对口支援作用,给予强有力的帮扶。其中,省前指紧急筹集了10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0万元防疫专项资金,广州市委、市政府调拨价值528万元的医疗物资发往疏附县,援疆企业健客集团捐赠了16万份抗疫爱心物资。一份份万里输送的深情厚意温暖着受援地各族群众的心。

 在此次支援喀什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广东援疆充分发挥四个层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充分发挥省前指的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协调前后方资源,以捐款捐物方式帮助喀什地区战疫。二是充分援疆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包括省前指主要领导在内的15名广东援疆干部,按照喀什地委的要求,直接参与了疏附县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充分发挥组团式医疗援疆作用,对口援疆的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疏附新城分院再次成为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唯一定点医院。安排有丰富战疫经验的13名援疆医生参加一线救治工作,为救治新冠肺炎病人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四是发挥广东援疆企业的重要作用,协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力度,为喀什地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工作提供了坚强物资保障。此次捐赠的口罩均来自广东援疆企业。

 下一步,广东援疆将继续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粤新党委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喀什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需要,竭尽广东所能,全力提供所需帮助,力争协助喀什地区早日实现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归零。

 

图片2

图为广东援疆捐赠防疫物资现场。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