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广东援疆企业生产兵团第一根数据线,积极为当地培养产业工人

2020-12-31 15:0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张芸 吉秋霞 )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电子产业园内,作为生产了兵团第一根数据线的援疆企业,新疆粤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粤通公司”)的生产线上,一百多名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工作。公司董事长陈红阳不时会从广东飞来,了解公司的最新情况。

粤通公司在图木舒克市的电子产业园项目,总占地254亩,目前已投产两个项目,分别为手机及电脑配套产品项目(数据线制造)、电线电缆制造项目(押出线材制造)。

图片7

生产车间内,工人正认真地处理各自分工的工作

陈红阳说,今年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但该公司的电子产业园也完成了5000万元的产值。“我们进一步依托广东东莞前沿的先进技术及管理理念,希望能够打造全疆第一高标准电子产业园。”他说。

注塑组的员工木沙江·买海提,在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回到团场跟随父母一直以打短工务农赚钱。他在粤通正式投产后进入企业工作,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

“刚开始的时候,我什么也不懂,但经过公司技术人员认真耐心的培养,如今的我成为一名合格的产业工人。”木沙江·买海提说,到企后经过技能培训,学习注塑技术,他很快掌握了注塑技巧,从单日成型133根合格的GVA线,到如今单日完成941根。

图片6

沙江·买海提认真的操作着每一根线材

通过自己的努力,目前,他已是生产线成型组的小组长了。因此,他每个月有了3000多元收入。不仅收入提升了,他还能带动其他员工的积极性,让自己的组员也能尽快的掌握成型技巧,提高产量。

“每个月有了3000多元的收入,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一份不错的工作。”木沙江·买海提感慨道。对于他的这份工作,他父母也是非常满意。

为助力广东省援疆“千工程”培训千名以上少数民族技术型人才工作,全面提升生产一线员工操作技能和综合素养,保证公司的正常生产和产品质量,同时为了员工更好的适应公司的快速发展,满足园区投产需要,粤通公司从2020年5月起特开设培训课程,以提高员工的职业素养及业务技能。

图片5

工人对每一根生产出来的线材进行测试

公司技术人员把到企业的每一位团场农民工,从零开始认真耐心的培养成一位合格的产业工人,再努力从产业工人中培养技术型人才。

此次培训以专业技术人员带领学员以经验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专业指导等方式进行。172人接受并通过了本次培训考核。

“技能培训扩大了工厂员工知识面,并全面提高了专业技术素养。”陈红阳说,与东莞的同等规模产线相比,培训后能够达到东莞的60%产能,在培训前这一数字仅为10%。

培训合格人员西艾力说:“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许多专业技术知识,抹去了盲点,也明白了工作的方向与意义,这对于我今后的工作与生活带来很多帮助”。

“我到这里的时候,只是一个实习生,后来通过技术人员细心的请教和自己的努力学会了很多,也当了焊锡组组长。”另一名培训合格人员玛伊热说。

对于公司的未来,陈红阳颇有信心。“未来3年,预计可实现产值3亿元,届时公司用工人数将达到1500人至2000人。”

(广东省援疆指挥部驻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供稿)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