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援疆助力:新疆新源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扬州学习考察招商成果丰硕

2021-04-16 18:51     中国发展网

 签约2

中国发展网讯(张芸、吴天文、韩志新) 新源县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由江苏省扬州市负责对口支援。开局“十四五”,在江苏扬州援疆助力之下,新疆新源县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4月7日至10日,新源县委书记徐亚民率党政代表团一行,专程赴扬州市学习、考察、招商,成果丰硕,签约“援疆牧场”、园区合作等项目意向投资33.5亿元,并与扬州大学就人才培训、产学研融合发展等达成长期深度合作。产业援疆、人才援疆、校地合作往更深更广领域延伸。

 扬州援疆指挥组组长、新源县委副书记孟德和,援疆指挥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居勇等陪同考察。

 两地高层高度重视对口援疆

 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等领导会见了新源县党政代表团一行。会谈期间,张宝娟市长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相关情况。张宝娟说,扬州新源一家亲,扬州不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两地不断加强在人才、教育、医疗、经济等全方面的交流,两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扬州将积极落实好中央、江苏省对口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推动两地干群心连心、手挽手,谱写援疆工作新篇章。同时,热忱欢迎新源县结合当地资源优势,来扬州开展产业招商、旅游推介等工作,通过两地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同时,推动双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亚民对扬州多年来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在扬州的大力支持下,新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得到了显著改观。当前,扬州的产业、旅游、经济发展等方方面面都是新源学习的榜样,为新源经济社会全方面发展提供了更多现实路径和经验遵循。他期望扬州能一如既往地在产业援疆、人才援疆、项目援疆等方面给予新源支持,进一步加大两地合作交流力度,拓展合作空间,推动扬州对口支援新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招商引资签约33.5亿

 在新源县产业招商、旅游发展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新源县委书记徐亚民介绍了新源县旅游资源、产业禀赋、合作理念等相关情况,诚邀广大客商及友人来新源考察兴业,共话合作愿景,齐绘发展宏图。新源县招商、旅游工作负责人分别对新源产业招商、旅游发展进行了推介。

 随后,新源县政府与中信集团新疆国援国信开发有限公司、江苏协易机床城有限公司、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意向总投资33.5亿元。

签约1

 其中“援疆牧场”三产融合项目,由中信集团下属新疆国援国信投资开发公司在新源县投资建设,计划今年6月份开工,约3年建成,计划总投资额约为25亿元。该公司总经理张晓峰表示,“援疆牧场”主体产业为草畜一体化,计划以国际先进饲养设备和饲养方法养殖5万头高附加值的肉牛。

 据了解,“援疆牧场”还将包含“画家村”“音乐家村”艺术家特色小镇,立足本牧场,依托新源县独有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借助国家援疆政策优势,吸引全国画家、摄影家、音乐家、影视明星等艺术人才来新源县创作和旅游,从而聚合形成特色旅游目的地,拉动消费。

 推介会上,新源县委县政府、扬州市对口援疆指挥组为中国发展网《国家援疆》负责人颁发了招商大使聘书。

 与扬州大学校地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扬州大学,坐落于江苏省扬州市,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是中国率先进行合并办学的高校,也被誉为中国高校改革的一面旗帜。扬州大学是全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 拥有直属附属医院、实习工厂、实验农牧场、动物医院、附属中学等一批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以及设备完善的临床医学院等。

 在扬州期间,新源县党政代表团与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姚冠新介绍了扬州大学相关情况,徐亚民介绍了新源县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就干部人才培训、人才交流交往、名师工作室打造、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新源县分别与扬州大学医学院、动物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扬州大学科技处达成相关合作协议。校地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两地文旅和工业园区均将深度合作

 新源县和扬州市都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城市。新源县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国家5A级景区“那拉提旅游风景区”。而扬州是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独特的园林古迹、璀璨的文化艺术,精致的美味佳肴,都闪耀着可观、可察、可品的古城之美。

 与此同时,新源县和扬州市也都注重工业和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新源县工业园区,为“自治区级两化融合试验区”“自治区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已初步形成以钢铁、农畜产品、装备制造、太阳能光伏、高新技术五大产业板块。

 而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先后建成了中科院扬州中心(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一批以科技研发为主题的创新平台,是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园区、江苏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在扬州期间,新源县党政代表团专程前往扬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考察。

 本着援疆助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新源县文旅局和扬州市文旅局、新源县工业园区与扬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签署了重要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文旅、工业科技、园区开发将深度合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启航“十四五”。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