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广东援疆为喀什孩子们干了一件开心事:优秀动漫作品即将在地区免费播出

2021-04-29 16:4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张芸 肖凯明)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关于推进文化润疆的部署要求,经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简称省前指)、广东省文联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协调联系,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与喀什广播电视台于4月25日举行广东优秀动漫作品文化润疆签约仪式。为表彰华强方特公司、原创动力公司对援疆事业作出的贡献,省前指授予其文化润疆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广东省是全国动漫制作的强省,近来来踊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少年动漫作品,尤其是《熊出没》《熊熊乐园》《喜羊羊与灰太狼》等作品因形象可爱、富有正能量而深受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为进一步丰富喀什地区少年儿童的文化娱乐生活,增强对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兴趣和能力,省前指与省文联相关协会决定把引进广东创作的优秀动漫作品作为今年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

 华强方特公司和原创动力公司积极响应省前指和省文联的号召,与喀什广播电视台签约了合作协议,将其原创出品的动画作品《熊出没之探险日记》《熊熊乐园》和《喜羊羊与灰太狼》赠与喀什电视台播出。

 其中,《熊熊乐园》面向0-3岁学龄前儿童,在欢乐温馨的剧情中启蒙认知,寓教于乐;《熊出没》面向6-12岁少年儿童的讲述趣味冒险故事的同时传播环保理念,引导孩子正确价值观;《喜羊羊与灰灰太狼》秉承着“童趣但不幼稚,启智却不教条”的宗旨,迄今播出剧集已超过3000集,故事中传递的幽默、友情和亲情、勇敢和成长的正能量。

 从今年5月起,上述动漫节目将在喀什地区免费向少年儿童播出。在签约仪式上,喀什地区广播电视台代表喀什地区的孩子们向华强方特公司、原创动力公司赠送了具有新疆民族特色的工艺品。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