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江苏援伊前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2021-07-29 10:4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张芸、沙荣胜)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后,江苏援伊前指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全面贯彻落实。总指挥朱斌强调,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面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口援疆工作的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江苏援伊前指要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团结带领1000多名江苏援疆干部人才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真情帮扶、科学援建、精准施策,以争取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为目的,统筹抓好资金项目向民生倾斜、智力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文化润疆、交流交往五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在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设中贡献江苏援疆的更大作为。

援疆工作,以造福群众、增进团结为根本。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指,要坚持把智力援疆作为工作重点,拓宽“组团式”援疆领域。江苏援伊前指干部人才组副组长、伊犁州卫健委副主任吴海峰说,作为江苏省卫生系统援疆干部,今后,要立足本职、真情奉献,积极探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新举措,带领江苏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在基础设施补短板、学科能力促发展、本地人才提素质、创新融合树品牌、真情奉献送温暖、交流交往增友谊6个方面加大力度,让江苏优质医疗资源更多惠及各族群众,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获得感、提升认同感。

对口援疆,民生先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资金项目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向重点地区倾斜,助力受援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伊宁市文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姚云龙说:“2021年文旅集团得到了南京援疆工作组的大力支持,在喀赞其5A级景区提升以及伊宁市文化旅游商品品牌建设上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应该做好企业的服务和旅游管理工作,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推动旅游大发展带动就业、促进增收”。

产业援疆,是推动受援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要求,务实推进产业援疆,支持受援地增强“造血”功能。江苏援伊前指产业援疆组组长、伊犁州政府副秘书长赵建强表示,将深入落实《关于推进江苏援疆产业园区建设的意见》,力争通过2至3年努力,在纺织、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石油化工、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建成一批十亿级园区、打造一批百亿级园区,把各类援疆产业园建设成为苏伊两地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合作共赢的标杆示范,为推动受援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带动更多群众本地就业。

江苏援伊前指制定学习计划,指导14个市县(兵团)工作组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开展集体学习、专题讨论、交流发言等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坚决以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校准行动,推动江苏援疆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