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对辽宁援疆工作再次作出批示

2022-01-26 16:3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张芸 汪春乾) 继2021年8月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对辽宁援疆工作作出批示后,2022年1月21日张国清再次对辽宁援疆工作作出批示,肯定第六批辽宁援疆取得的成绩,并对推进下一步援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月22日,省长李乐成对辽宁援疆工作也作出批示。1月23日,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国清、省长李乐成关于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批示,深刻领会批示精神实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激发援疆干部人才感恩奋进、实干担当的内生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援疆前指党组书记、总指挥王庆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省委书记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对辽宁援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彰显了辽宁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受援地党委政府的深情厚谊和受援地人民的关心关爱,对辽宁援疆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援疆干部人才的亲切关怀。张国清书记代表省委肯定第六批辽宁援疆干了很多实事、新事、好事,又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为有这样一支优秀的援疆干部人才队伍感到欣慰和骄傲!殷切希望援疆干部人才要牢记“国之大者”,实化细化对口支援基础工作,多谋划一些基层群众参与度高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项目,不断把一件件援疆工作办实办好。李乐成省长要求更好地服务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并向援疆干部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祝福。

 会议认为,自2020年以来,张国清书记先后三次对辽宁对口援疆工作作出专门批示,高点站位 、高度重视、 高位谋划、高标部署,辽宁援疆工作始终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悉心关怀下开展,方向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身在边疆始终能感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亲切关怀、激励,大家深受感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会议要求,辽宁援疆干部人才要把援疆职责使命牢牢扛在肩上,把工作目标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把高质量高标准要求时时记在心上,争当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民族团结的优秀建设者、坚定担当者和有力推动者。前指机关各部门、八师九师各分指、各工作队要迅速掀起学习张国清书记、李乐成省长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在全面把握重要批示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激发知重负重的担当,厚植心系群众的情怀,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组团式”援疆、产业援疆、文化润疆等各方面用情用力、持续加力、凝心聚力,谋好实招,下足实功,务求实效,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和“一地两师”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辽疆两地各族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往来互动,向基层、向农村倾斜,真正把援疆项目打造成为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

 援疆干部人才纷纷表示,新年伊始,张国清书记再次对辽宁援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字字情真意切、句句温暖有力,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我们又一次感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援疆干部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深切关怀和诚挚慰问,心里十分感动、激动,士气倍增,信心倍添。我们将时刻牢记组织信任重托,进一步振奋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忠诚干净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好“十四五”援疆规划,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实举措做好第六批援疆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以推动受援地稳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把祖国边疆建设得更美好贡献辽宁力量,回报张国清书记、李乐成省长的关心厚爱和殷殷期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援疆前指宣传文化中心供稿)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