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湖南援疆召开誓师大会:奋力打赢援疆收官总结战

2022-03-04 10:25     中国发展网

 队伍平平安安,工作走在前列

湖南援疆召开誓师:奋力打赢援疆收官总结战

湖南4

全体参会人员重温援疆誓词

中国发展网讯 (张芸、田必耀、张劲松)2月27日,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召开2022年“队伍平平安安,工作走在前列”誓师动员大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政府副市长易向辉主持会议。

湖南1

 2022年是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收官之年、总结之年、关键之年。在进疆工作两周年之际,在距离本轮援疆结束还剩下10个月的关键节点,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决定召开2022年“队伍平平安安 工作走在前列”誓师动员大会,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成绩经验,部署重点工作,重温纪律规矩,扎实推进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稳步打好援疆收官战、总结战。

 

 会上,全体援疆干部人才重温援疆誓词。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吐鲁番市示范区党委副书记林亮亮传达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援疆工作队进疆满两年集中考核工作有关精神,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和“红石榴”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志宣读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四个安全”承诺书》,承诺书提出:严格遵守援疆干部人才“十个严禁”要求,做到政治安全、保证资金安全、严格纪律安全、守住人身安全。随后,各工作组代表向组长递交《“四个安全”承诺书》,14个工作组组长向刘中杰同志递交《“三项建设”责任状》。

 

 刘中杰在誓师动员讲话中表示,举行誓师大会是“四个需要”:提高政治站位的需要、传承援疆精神的需要、续写援疆篇章的需要、强化自身建设的需要。举行誓师大会是向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围绕“队伍平平安安,工作走在前列”进行动员,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彰显“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向自己宣战、向工作亮剑,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刘中杰说,作为政治任务的对口援疆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队伍平平安安是“稳”的前提,工作走在前列是“进”的目标,必须统筹好队伍平平安安的底线要求和工作走在前列的高线坐标。我们务必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援疆工作的战略部署,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作风做好援疆工作。如何把队伍高高兴兴带出来、平平安安带回去,既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政治要求,也是对家乡人民的坚定承诺,更是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确保平安是对组织和亲人的最大回报,工作走在前列就是对自身成绩的最好宣传。

 

 刘中杰介绍,去年10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视察指导,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称赞援疆工作队“精神面貌好、工作成效好、工作作风好”。2021年,湖南援疆工作得到湘疆两地党政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得到基层干部群众广泛认可。前方指挥部连续获评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各市工作队和前指各工作组获得市级以上表彰10次,援疆干部个人获得市级以上奖励或表彰120人次。

 

刘中杰强调,“编筐编篓,重在收口”。2022年的主题口号继续是“队伍平平安安,工作走在前列”。队伍平平安安,是对援疆队伍的要求,做到安全零事故、纪律零违反、管理零特殊。工作走在前列,是对援疆工作的要求,湖南要在全国19个援疆省市中当标杆、做示范、走在前。我们要按照湘疆两地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把湖南所能与吐鲁番所需相结合,以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品牌建设和典型总结推介为重点,做好强化智力援疆、抓好民生援疆、推进产业援疆、做好就业援疆、深化文化润疆、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态度、疏通最后一公里的决心,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奋战十个月、打赢收官战,努力向湘吐两地党委政府、三湘父老和吐鲁番各族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全体干部人才,住人才小区全体“万名支教教师”和柔性援疆人才参加会议。

 

(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供稿)

 

湖南2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

 

湖南3

 

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政府副市长易向辉


湖南5

各工作组递交《“四个安全”承诺书》。

湖南6

14个工作组组长向刘中杰指挥长递交《“三项建设”责任状》。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