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强国复兴有我”——广东援疆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2-03-08 11:2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张芸 肖凯明)广东援疆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当好沟通粤新两地妇女交流交往交融的桥梁纽带,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面向受援地喀什地区少数民族妇女的联谊活动。3月5日至7日,广东援疆联合自治区妇联又在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中心举行了“强国复兴有我”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同志,新疆生产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同志和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王再华同志等出席活动。当地妇女代表10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是广东援疆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会同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重点打造的南疆地区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中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象征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家亲的同心圆为外观,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并设有专业化、现代化的培训大厅。目前,该中心已获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11个荣誉称号,成功举办了50多场活动,先后组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等。

广东援疆还以其为起点,开辟了南疆千里红色教育路线,深受新疆兵地干部群众和全国各地来喀来图人士的欢迎,成为了三师图木舒克市乃至兵团、自治区推动文化润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基地,在促进兵团乃至南疆职工群众加深“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当天,参加活动的妇女代表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幕幕沉浸式展陈,真切感受到我国历代在新疆地区屯垦戍边、促进民族地区融合发展所走过的辉煌历程;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女支援新疆、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巾帼不让须眉,与共和国的军人们一起谱写新疆屯垦戍边宏伟篇章所展现的奋斗精神而深深感动。

“我深深感受到来自我们祖国大家庭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相处的温暖。”来自三师图木舒克一位妇女代表表示,近年来,她见证了广东援疆对当地付出的无私努力,真切感受到了广东援疆给当地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变化,她所在的团场建起了工业园区,一座座厂房拨地而起,她也成功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脱贫奔康。她表示,要向这次活动交流的先进员工学习,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在增进民族团结服务家乡发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据了解,下一步,广东援疆将继续同粤新两省区妇联联手合作,致力将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在已经成为自治区、兵团爱国主义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争创全国妇联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此推动南疆地区的妇女半边天,在促进民族团结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供稿)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