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新疆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2-03-15 10:3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期,新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冬奥会、冬残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冰墩墩”“雪容融”等奥运吉祥物以及“冬梦”会徽等奥林匹克标志,将与冬奥会有关的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等重点商品,在商场超市、滑雪场、旅游景点、文体用品店等重点场所,检查商业活动和产品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开展商业活动的侵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线索,有力震慑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新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知识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保护意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布了《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告知书》,开展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昌吉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主流媒体刊登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信息;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场主体开展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大宣讲、大培训活动等。全区各地、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和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打击涉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713人次,开展专项检查2115次,处置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线索5条,立案2件。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行动,坚持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全面加强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的认知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张彩云】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开展 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