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新疆市场监管局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质量发展研究院首次工作会议

2023-02-20 16: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张芸 澍洵 慧竹)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航天标准化与产品保证 研究院、新疆大学共同签订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质量发展研究院框架协议》。2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质量发展研究院首次工作会议。参会三方讨论了质量发展研究院机构运行机制和人员设置建议,并共同研讨拟开展项目情况。自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新疆标准化研究院成果展厅。

 

微信图片_20230215151434

参会人员参观新疆标准化研究院成果展厅

会议从建设一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质量发展研究院”、一个“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搭建一 个“生态型质量提升网络平台”、建立一个“质量发展专家库”、成立一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质 量发展联盟”、设立一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质量发展基金”方面详细说明了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 “六个一”工程的具体情况,介绍了质量发展研究院机构运行机制和机构人员设置建议以及拟开展的项 目内容。中国航天标准化研究与产品保证研究院院长任立明、新疆大学副校长周建平等合作单位领导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15151409

质量发展研究院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 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疆质量管理工作政 治方向正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质量管理,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 强烈意识,不断完善创新质量管理制度措施,大力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提升重点产业和区域质量竞争力。严格按照新疆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推动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新疆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完善质量发展支撑体系。

会议强调,质量发展研究院的各项工作要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 放桥头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以提升质量供给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产 业和区域质量提升,配合开展产品、服务等质量提升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质量服务,吸引优质市场主体交流合作;以项目和课题为主要工作内容,聚集更广泛的行业领域专家,为新疆特色产业质量提升提供外脑资源;拓宽信息渠道,收集、整理先进管理理念、方法,推广应用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和国家,带动一批企业、机构和组织迈向价值链高端。

会议要求,质量发展研究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机制建设,加强各领域人员科研合作,充分发挥外脑效能,明确具体措施,加强组织协调,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质量发展研究院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为新疆质量发展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