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调研组一行赴兵团调研

2023-06-25 10:5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支持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16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大型银行监管部主任廖媛媛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兵团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农行兵团分行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01

在兵团机关,调研组参观了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展板,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秀民向廖媛媛主任介绍了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特别是以“信易贷”为抓手推进兵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建成兵团“信易贷”平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为中小企业贷款融资突破1.28亿元。廖媛媛主任指出,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虽然起步较晚,但各项工作开展成绩显著,兵团信用平台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为进步最快的平台。尤其是“信易贷”工作,开展时间短,但社会成效很大,有力支持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图片03

座谈会上,宋秀民副主任向调研组汇报了兵团重点产业链和骨干企业发展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开展情况。“十四五”以来,兵团发展改革委编制年度重大项目清单和招商引资项目清单,积极向银行及相关企业推荐,通过兵团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核发布重大项目融资需求。建立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强化项目用地、用能、环评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开展兵团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监测,精确掌握资金需求并向金融机构推介。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累计完成签约投放基金项目13个,落实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147个,有力支持了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农行兵团分行负责同志汇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

图片02

廖媛媛主任指出,兵团是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战略力量,“十四五”以来,兵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兵团整体建设的又快又好,金融发展比较稳健,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金融工作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支持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廖主任还就金融服务产业发展和支持兵团乡村振兴进行指导。建议兵团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定位和着力点,充分考虑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使金融支持与项目能够更好的融合,从而发挥好金融支持兵团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宋秀民副主任对廖媛媛主任对兵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提出,下一步将按照廖媛媛主任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究,细化每一项具体落实措施,会同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将廖媛媛主任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与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的沟通对接,争取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给予兵团更大的支持和指导。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