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河南濮阳援疆新动作:濮伊两地签约共建高中艺术特色教育

2023-06-30 10:23     中国发展网

1687853077578327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尚功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吾县就濮伊教育合作进行专题调研。濮阳市教育局与伊吾县委就合作共建高中艺术特色教育等工作达成了共识。其间,高尚功慰问了援疆教育干部和教师,濮阳市油田艺术中学与伊吾县中学(高中部)签订校际联盟合作协议。

1687853092702231

今年初,河南省濮阳市选派6名优秀教师到伊吾县中学、县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5月份,又选派1名优秀干部任职于伊吾县教育局,开展为期三年的教育援疆工作。

濮阳市油田艺术中学与伊吾县中学在艺术发展方向上有较大的相似性,两校开展校际合作,有利于双方教育水平的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两校将围绕立德树人、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建,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师资队伍、教学质量、办学内涵的全面提升。

高尚功对援疆教师干部寄予深切关怀:“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对口援疆号召,克服各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不远千里支援边疆教育,切实履行教育援疆职责,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充分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他对援疆教师提出几点希望:珍惜机会,服从安排,自觉接受受援学校的领导,服从教学工作安排;展示形象,不辱使命,继承和发扬援疆精神,形成一支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优秀援疆支教团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援疆支教工作中去;加深友谊,深化交流,希望援疆教师把伊吾当成第二故乡,把伊吾人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将濮阳精神、濮阳教师形象留在新疆、留在伊吾,架好濮阳与伊吾两地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桥梁。

1687853098131445

伊吾县委副书记、濮阳援疆前方指挥长郭现锋向高尚功一行介绍了伊吾县的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发展情况,对远离家乡、无私奉献、扎根边疆的援疆教师给予高度赞扬,勉励大家仍然要以学生的姿态学习,在思想上锤炼初心,在行动上践行使命,发扬好胡杨精神、军功马精神,时刻把“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作为实践的动力。

援疆教师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援疆机会,肩负起光荣使命,将组织的关怀、师生的信任转化为工作动力,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挥洒汗水,为伊吾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张芸)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